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督导再生资源企业落实环境整治任务

  • 2023-03-03
  • 【字体:
  • 【打印文本】

为进一步落实《自治区东部专员办在林芝市拍摄期间发现的环境问题清单》,我局接到督办通知后高度重视,立刻要求各县(区)商务局坚决扛起整改责任,坚持“举一反三”原则,实地督导相关再生资源回收企业按时完成整改任务。并于3月2日上午,我局联合市市政管理局、巴宜区商务局等部门,重点对八一镇永久村周边从事再生资源回收行业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林芝市鑫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林芝渝大废品回收有限公司等4家重点企业进行检查。重点针对企业是否存在场内乱堆乱放、环境卫生差,剪切机、起吊机等作业设备是否合规使用等问题进行排查,检查组一致认为对环境问题清单中的提出的整改已完成整改。检查中发现林芝市彦堂废旧再生利用有限公司违规回收3瓶液化气空瓶,要求到指定的回收站回收,立即整改。检查组要求各经营者要长期坚持规整回收物资,做好分类及规范堆放,严禁乱堆乱放、堆放过高,对机械设备要定期检查保养。

下一步,我局将强化协作配合,狠抓监督检查,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坚持定期不定期相结合对回收站点进行回访督查,防止废品回收站各种问题出现“回潮”现象,一经发现,立即组织有关部门采取联合行动进行整治。

图为:林芝市鑫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的剪切机

图为:林芝市彦堂废旧再生利用有限公司违规回收的液化气空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