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林芝市商务局深入开展限额以上纳统商贸企业走访工作

  • 市场科
  • 2023-03-17
  • 【字体:
  • 【打印文本】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具体工作部署,切实推进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工作,进一步加强限上商贸企业统计工作指导跟踪力度,确保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平稳增长,数据真实有效。

3月17日,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小平带领市场科相关人员联合市统计局先后走访了中石油林芝分公司、林芝百益超市、林芝星宇通讯器材有限公司3家限上企业。通过走访座谈,听取企业2023年第一季度社消零数据统计上报情况,全面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恢复情况,惠企政策落实情况,收集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强调企业促增长要拿出可行性措施,积极开展各类促销活动,拓宽经营业务,加强同商务、统计部门的联系沟通,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走访了解到,随着疫情管控放开及林芝旅游季临近,我市2023年第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情况较为可观,基本实现能达到年初的发展预期。下一步,我局将“限上企业抓增长、达限企业抓入库、近限企业抓培育、新建企业抓跟踪”为总体思路,联合市统计局共同做好限上企业培育、纳统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社消零指标任务。

图为:前往中石油林芝公司开展社消零座谈会现场

图为:前往百益超市开展社消零指导工作现场

图为:前往林芝星宇通讯公司开展社消零指导工作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