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务局积极开展社消零指导工作

  • 2023-02-15
  • 【字体:
  • 【打印文本】

根据《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关于恢复和扩大商务领域消费工作的通知》以及《关于做好2023年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培育工作的函》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具体工作部署,确保我市2023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的目标。2月14日上午,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扎西顿珠同志带队前往巴宜区商务局指导社消零工作。

此次指导工作以“限上企业抓增长、达限企业抓入库、近限企业抓培育、新建企业抓跟踪”为总体思路,从我市2022年社消零数据分析入手,对已入库企业数据如何保增长,达限企业如何引导纳统入库,近限企业如何培育,2023年促消费活动重点内容及计划制定方面进行了指导。并指出,县(区)限上企业培育入库工作要紧盯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重点是有计划、分步骤、分年度、高标准、抓增量、优存量,力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持续提升。同时,听取了巴宜区商务局有关工作汇报,在限上企业销售增长服务工作、达限企业入库工作、“三新”企业入统工作、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工作方面作了具体计划,并表示将以此次市局指导工作为契机,盯紧目标任务,卡死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抓进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社消零任务。

图为:市商务局指导巴宜区商务局社消零工作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