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市商务局认真开展再生资源领域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 商服科
  • 2019-08-09
  • 【字体:
  • 【打印文本】

86日,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再生资源管理工作,按照近期商务厅相关工作要求,本着“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限期认真整改和落实、达到环保要求和标准”的工作原则,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万庆带队,组织局商贸服务管理科、市场体系建设科和巴宜区商务局负责人,重点对市区及周边再生资源企业或营业网点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期间,检查人员先后深入到林芝鑫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巴宜区豫兴废品回收有限公司、林芝恒丰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林芝市伟盛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林芝四友废旧再生利用有限公司,每到一处检查人员就回收物品堆放不规范、先照后证办理、废油及防渗处理、超范围经营等问题进行了督导检查对部分存在的堆放不规范、油污处理不达标的企业,要求在一周内必须整改落实到位,对个别证照办理不齐全的营业网点责令停业整改,待手续完善下发通知后方可经营。

此次督导检查主要发现的问题有:一是网点分布不均,缺乏统一规划二是回收率低。目前,社会上普遍存在着“利大抢收、利小少收、无利不收”的现象三是规模化程度低,大多数再生资源回收企业设施简陋四是规模化难提高,科技人员缺乏,技术落后,行业发展缓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