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海丝博览会助推林芝企业“走出去”

  • 林芝市商务局
  • 2018-11-07
  • 【字体:
  • 【打印文本】

  10月25日—28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简称“海丝博览会”)在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西藏·林芝”展区产品受到参展嘉宾、采购商及普通消费者一致好评,现场销售额突破百万元,达成合作意向一批。

  借助广东援藏渠道,积极争取广东省商务厅和“海丝博览会”组委会大力支持,为林芝企业提供了9个免费展位,在此基础上通过广东援藏资金支持,精心设计、打造“西藏·林芝”特色展区。林芝市商务局积极动员、筛选出工布江达县沃野藏猪开发公司、墨脱县墨脱石锅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墨脱镇茶业有限公司、米林雅江藏香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企业赴东莞“海丝博览会”参展,参展产品包括牦牛肉干、藏香、蜂蜜、松茸、茶叶、石锅、藏香猪制品等共100多个系列,200余种。4天时间,9家企业现场销售额累计109.48万元,展区客流量约8.9万人次,意向合作49个。其中,墨脱石锅文化产业公司在本届展会上取得丰硕成果,公司的工匠师现场制作和展示墨脱石锅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项目,吸引了许多参展商和观众驻足,为大家带来一场文化盛宴享受。通过为期四天的参展,公司营收达79.16万元,达成来自东莞、深圳、澳门、香港等地的意向专卖店加盟商23家(已成功签约1家),并且该企业与美的集团高层洽谈石锅衍生品事宜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这也是林芝市企业第三次组团参加海丝博览会。自进藏以来,广东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按照粤藏两省区的关于加大产业援藏力度的部署和要求,大力支持和援助林芝立足资源禀赋,深挖品牌价值、做大产业规模,发展壮大藏香猪、茶叶等特色产业,推进产业提质增效和群众持续增收,并积极探索新型经贸合作模式,利用广交会、海博会等渠道、平台资源,助推林芝特色产业企业走出去“拓市场”、“拿订单”,取得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