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林芝市商务局举办业务培训会

  • 林芝市商务局
  • 2018-11-20
  • 【字体:
  • 【打印文本】

  为提高我市商务部门干部职工队伍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2018年11月13日-14日,利用一天半的时间,市商务局在印象酒店会议室召开2018年下半年全市商务业务培训会,对全市(含县区)商务系统干部职工中开展了集中、系统的商务业务知识培训。参加培训学员共计40人。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唐开彬作了动员讲话,会议由林芝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华彬主持。

  唐开彬局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参训学员要提高认识,珍惜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确保收到好的效果,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举办商务业务工作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举办这期培训班,是落实市委扩大开放加快发展战略部署的实际步骤;是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实现我市商务工作新突破、加快建设经济强市进程的重大举措;是提高干部素质、加强商务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二是强化培训效果,达到两个提高。希望学员自身从事商务的水平有新的提高;希望有条件的同志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商务工作的实效上有提高。三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聚精会神认真学习。要端正学习态度,安心学习;要联系实际,深入思考。

  在广东省商务厅大力支持以及援藏干部多方协调,借鉴广东商务系统基本业务培训班办班模式和成功经验,邀请广东省商务厅、广东省物流研究院、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等相关方面的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涵盖了外贸业务、商贸物流、农产品电商供应链建设、农村电商助力乡村发展等业务知识;既有实践业务知识的辅导和真实案例分享,又有对最新出台的商务领域法规条例的解读。

  通过培训会,商务系统干部职工在新时代下林芝商务工作“怎么想”“怎么办”“怎么干”方面理清了工作思路以及掌握了实际工作中的一些方法和技巧,提升了商务系统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政策水平,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参训干部职工将以新思路、新姿态、新举措适应新时代商务发展新要求,打造西藏商务强市,为建设繁荣林芝、和谐林芝、健康林芝、绿色林芝、魅力林芝履好职、尽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