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市商务局驻村工作队开展“党员干部践初心 主题党日迎五一”活动

  • 徐晓琳
  • 2021-05-06
  • 【字体:
  • 【打印文本】

为认真开展好夏尼村“三会一课”,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举措,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428日上午,村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志愿服务我先行”四月主题党日活动,全村在家党员、市商务局驻村工作队党员、村部分团员等20余人参加活动。

工作队在进驻夏尼村后,立即开展了入户走访调研,并了解到,建档立卡户曾龙家两个老人年岁已高,儿子是一级残疾,缺乏劳动力,入户道路泥坑不平,院内土地不平整,室内卫生较差。随后驻村工作队在村支委会上与支委成员交流了相关情况,最后在驻村工作队的倡议下,村党支部决定号召党员同志开展志愿服务行动,为曾龙家解决实际困难,并确定为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主题。

按照工作安排,村“两委”班子成员积极购买卫生用具、床垫等物品。20余名党员同志为老人换衣服、换床垫被套;打扫卫生间,刷洗马桶,整理伙房,平整院内土地,用拖拉机带走垃圾,大家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团结协作共同为曾龙家换了一个新面貌。活动在老人的笑语声和感谢声中接近尾声,随后党员们又为村道路两旁的绿化树苗浇水,为党群服务中心的空地种草坪。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全村党员纷纷表示,下一步还会分组分批次定期负责曾龙家的卫生。同时,通过活动,党员同志得到锻炼,深刻体会劳动最光荣,也为建档立卡户家增添生活信心,为美丽夏尼再添新绿,为整洁美丽的村容村貌贡献一份自己的微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42816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