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商务局

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商务局关于落实和衔接国务院取消和下放行政许可事项事中事后监管措施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1-08-24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国务院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国发〔202013号)文件,其中涉及我局的取消和下放行政许可事项事中事后监管1项是下放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审批事项。为切实加强取消和下放行政许可事项的事中事后监管,针对此监管事项研究制定了事中事后监管措施,现公告如下:

该事项下放我市后,由入驻林芝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市商务局窗口实施审批工作,市商务局实施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申请人可向县(区)商务部门提交申请,县(区)初审后,由申请人报入驻林芝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市商务局窗口实施审批。

1.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职责。定期不定期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对成品油零售企业的专项检查,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由各有关部门按职责依法依规查处。

2.严格落实成品油流通行业监管职责。要求企业建立购销台账制度,完善油品来源、检验报告、检查记录等凭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3.组织开展行业安全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检查《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及相关准入要件完备情况,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管理日常检查制度、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台账等情况。

4.对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开展年度审查,做好成品油零售统计及报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