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商务局

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商务局召开矛盾纠纷排查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8-0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迎接十九大顺利召开,化解矛盾纠纷,做好商务领域重点管控工作,确保全市商务系统的稳定。7月24日,林芝市商务局召开矛盾纠纷排查专题会议。会议由林芝市商务局党组成员、供销合作社主任刘勇强主持,全局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刘主任提出以下几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局各科室要提高认识,高度统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贯彻落实矛盾纠纷排查责任,把此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落到工作实处。二是要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责任,各科室要分工明确,形成合力,按照科室归属管理领域分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三是各科室按照监管领域于一星期内摸排出存在的矛盾纠纷、重点上访人群等不稳定因素,并汇总登记成册,做好矛盾纠纷梳理工作。四是注重化解矛盾纠纷的实效性。对于摸排出来的矛盾纠纷等问题,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每个问题按照五个一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领导,落实具体责任人,制定解决方案,议定化解措施,建好一本档案。充分运用三调联动机制,释疑解惑,争取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防止事态升级恶化。五是建立零报告制度。针对各个科室及其各个领域,每个重点矛盾和重点上访人员明确一名责任领导和稳控工作人员,随时了解不稳定因素和不稳定人员的动向和踪迹,强化四级防范措施,盯死看牢,避免脱离视线,即使无矛盾纠纷也坚持稳控信息一月一汇总,一月一报告。六是在7月25日-27日期间,各科室全面开展专项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形成专项工作报告于7月28日报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