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旺堆在巴宜区调研绿色工业和高新数字产业发展情况

  • 2021-05-12
  • 【字体:
  • 【打印文本】


5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旺堆在巴宜区调研绿色工业和高新数字产业发展情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符永波,市政府副市长、市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产业办主任徐龙海,市政协副主席、林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旦增拉姆一同调研。

林芝经开区粤林产业园内一座座干净整洁的建筑坐落其中,产品展示中心内,各种充满林芝特色的产品陈列其中,入驻企业的厂房里正井然有序地进行生产。“今年产值有多少?产品卖得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旺堆一边看一边问。他指出,企业进驻林芝经开区后关键是要尽快投入生产,高品质、有高原特色的产品是企业的生存之本,企业要扎根林芝,全心全意生产符合市场需求的高品质绿色健康产品。旺堆还走进了经开区规划馆,5D体验馆,听取了经开区下一步规划汇报。

随后,旺堆一行来到永久梦想小镇电商产业园和林芝市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林芝市电商消费扶贫一条街服务中心和文旅公司文创产品展览馆。他强调,永久梦想小镇电商产业园一方面要发挥好扶贫一条街实体店的品牌展示作用,一方面要跟紧电子商务发展的时代潮流,把林芝的好产品推向全国各地。文旅公司要在加强文旅产品研发设计的基础上再进一步,让林芝文创产品成为能够实实在在创造效益的商品。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是在落实“网络强国”战略、深化国企改革、促进电信基础设施资源共享的背景下,由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公司出资设立的大型通信铁塔基础设施服务企业。在听取了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林芝分公司及三大运营商的5G通信业务发展介绍后,旺堆对林芝未来的5G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他指出,中国铁塔和三大运营商对林芝的通信事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未来也将在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他强调,中国铁塔、三大运营商之间要继续加强合作、资源共建共享,推动林芝5G发展跟紧时代步伐。换届后新上任的三大运营商负责人要梳理好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任务,着力解决好当前存在的问题,梳理好需要长久规划的任务,继续加大基站建设的力度,做好普遍性的服务,做更贴近客户需求的服务。

旺堆一行还前往多布水电站、巴宜区构建园,实地察看企业生产运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深入了解企业当前面对的困难和瓶颈。他强调,市政府相关负责部门和单位要做好协调工作,切实为企业解决合理需求。

在调研过程中,旺堆一行还就未来林芝高新数字产业发展做了调研和工作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