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张秀武在米林县调研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

  • 2020-08-06
  • 【字体:
  • 【打印文本】

8月5日,市委副书记张秀武前往米林县华发商贸物流园、山泽居汽车营地、彩门村桃花公园、可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

华发商贸物流园是珠海对口支援米林县的重点项目之一。张秀武实地察看了交易中心、会展中心、产业服务中心和冷链仓库,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功能划分、建设进度等情况。他指出,华发商贸物流园毗邻机场、铁路和高等级公路,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十分明显。要抓住拉林铁路即将建成,川藏铁路、中尼铁路加快建设等机遇,坚持高起点布局、高质量规划建设,不仅要瞄准本地市场和区内市场,打造藏东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人流物流集散地和西藏土特产交易中心;还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打造进出口货物和内地名优产品的商贸物流集散中心,真正把空港和口岸的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在山泽居汽车营地和彩门村桃花公园,张秀武详细了解投资规划、建设运营等情况,重点询问疫情对旅游产业的影响。得知两个项目创新营销方式,与携程、美团等运营商深度合作,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推广模式促进旅游止降回升时,张秀武表示满意,要求米林县按照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思路,拓展桃花节等旅游活动内涵,开发更多精品特色旅游产品和互动体验项目,不断满足游客差异化、多元化旅游需求,激发旅游市场带动消费潜力。要坚持把发展旅游业与富民增收、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大力发展观光农业、田园采摘等生态休闲新业态,打造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建设一批旅游示范乡镇、示范村、示范户,让更多群众不离乡不离土融入旅游产业发展、走上致富路。

可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主打粮油和调味品加工销售的企业。张秀武深入果汁、酱油等生产车间调研流水线生产,认真了解企业产能、包装、销售等情况,要求把产品品质放在第一位,把安全生产作为硬杠杠,持之以恒做精做专,实现企业更好发展。他叮嘱随行的米林县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真心实意帮助解决企业在青稞收购等方面的困难问题,实现企业增产和地方发展互利共赢。

调研期间,张秀武还专门听取了米林县三岩搬迁群众安置工作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