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旺堆在易贡茶场开展调研

  • 2020-03-31
  • 【字体:
  • 【打印文本】

为加快推进林芝市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着力把茶产业打造成为西藏重要高原特色农产品基地的支柱产业和名片,有效带动全市农牧业发展和农牧民增收,推动林芝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3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一行先后深入到易贡茶场种植基地、茶叶加工厂,详细查看了茶叶长势、生产流程,并就全市茶产业发展需要注意的关键问题,与波密县、易贡茶场负责同志、茶叶种植企业负责人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旺堆指出,易贡茶场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且易贡又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发展茶叶产业大有可为,要做好做实做优这个特色优势产业,发挥好茶产业在促农增收、助推脱贫攻坚中的独特作用,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旺堆强调,统筹做好科学规划,优化茶叶生产区域布局,持续扩大种植规模。易贡茶场作为林芝市茶产业龙头企业,要注重向兄弟县、兄弟企业加大帮扶,打造一批基础设施完善、品种结构合理、良种良法配套、标准化管理的绿色、生态、高效茶叶生产基地;要强化品牌,以地理标志认证、绿色、有机认证等为抓手,打造高端茶叶知名品牌,加强现有“林芝茶”品牌保护和建设,进一步提升“林芝茶”品牌知名度、美誉度;要积极推广多种经营模式,鼓励种植大户发展专业合作社,鼓励农牧民群众以土地流转等方式参与茶产业发展中来,构建贫困户与茶产业经营主体的紧密利益联结,多途径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要坚持以茶产业品牌建设为载体,积极“走出去”推广宣传特色茶,不断扩大高原有机茶影响力,切实提升林芝茶市场竞争力,让广大消费者认识、认可、认准林芝高原特色有机茶;要充分认识种植技术的重要性,着力在提高从业人员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上下功夫,大力开展茶叶相关技术能力培训,为茶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技术支撑。

市政府秘书长,市发改委、扶贫办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