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2019-12-06
  • 【字体:
  • 【打印文本】

12月2日下午,按照区党委统一部署,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方向,推动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图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记者 宋建兴摄

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卫东作点评讲话,常务副组长伊西加措、副组长刘世安和其他成员到会指导。市委书记马升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委常委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会前,各位常委同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党章、《条例》《准则》和党中央、区党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马升昌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旺堆、刘光明、赵雄、刘业强、朱江、达瓦、张海波、杨赤卫、梅家奎、喻昌等同志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中,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作风建设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对号入座,深刻剖析根源,强化整改措施,做到了见人见物见思想,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排毒治病的预期效果。

图为市委书记马升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记者 宋建兴摄

王卫东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市委常委会和班子成员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抓紧抓实问题整改,健全体制机制,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全面从严治党,履行主体责任,改进工作作风,建强干部队伍,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力推进林芝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总结讲话中,马升昌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市委常委班子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好区党委反馈要求和王卫东常委讲话精神,奋力开创林芝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新局面。一是坚定不移抓学习、强政治,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更坚定。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经常看齐的清醒、主动看齐的自觉、坚定看齐的担当、善于看齐的能力。不断深化教育引导,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生的显著变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坚定不移抓整改、强落实,始终做到问题整改更彻底。扎实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推动整改,努力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际成效。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推动整改,及时总结提炼主题教育中取得的成果,并用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更严的纪律要求推动整改,切实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见底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三是坚定不移抓履职、强担当,始终做到干事创业更务实。必须始终把初心使命体现在解放思想上,坚持把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推动发展作为解放思想的切入点,坚决破除各种陈旧落后的思维定势。必须始终把初心使命体现在履职尽责上,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把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必须始终把初心使命体现在狠抓落实上,扎实做好各项维稳工作,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在干事创业中守初心担使命。四是坚定不移抓作风、强宗旨,始终做到为民服务更用心。坚持权为民所用,用好手中公权,任何时候都不背离群众、损害群众利益。坚持情为民所系,扎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化、常态化。坚持利为民所谋,真正把发展落实到改善民生、惠及当地、增进团结上,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努力让新时代林芝的发展更有“温度”。五是坚定不移抓纪律、强自律,始终做到清正廉洁更自觉。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始终做到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用制度规范职权行为。要把从严管理抓在手,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早提醒,坚决防止廉洁自律问题小变中、中变大、一变多。要把廉洁自律放在心,时时检视自己的身心言行,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同时,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教育好、引导好、监督好、管理好家庭成员。

会议结束时,与会人员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多布庆,市政协党组书记谢英,市“两代表一委员”代表,退休老干部代表,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委主题教育办相关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