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音爱雪域高原 乐于交流交融——援藏工作队携手[音为爱]公益团队开展教育援藏“结对结亲、交流交融”活动

  • 2019-12-10
  • 【字体:
  • 【打印文本】

12月1日至7日,应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之邀,深圳市慈缘慈善基金会「音为爱」公益团队赴林芝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对林芝市基层音乐骨干教师进行培训。

「音为爱」公益团队的7名志愿者老师为林芝市各县区52名一线骨干基层音乐教师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培训,围绕教学法、童声合唱组建与训练、手风琴基础知识教学、管乐合奏基础、钢琴基础教学等内容进行系统讲解。期间,团队志愿者专家还牺牲休息时间,克服高反困难,为林芝二小开展常态课童声合唱指导14课时,组建了27人的教师手风琴合奏团,40人编制的首支学生手风琴社团;组建了林芝市直学校音乐教师首支23人管乐团,在林芝二小建立了首支雪域高原的46人学生管乐团。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与林芝市教育局、深圳市慈缘慈善基金会「音为爱」公益团队,共同开展教育援藏“结对结亲、交流交融”活动,旨在通过对林芝市的音乐教师进行系统的培训,改变教师教育理念、提升专业能力、提高实操技能,积极推动林芝中小学、幼儿园、职校等各学校的音乐教育发展。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粤藏育才基金”提供培训资金支持保障,由「音为爱」公益团队募集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乐器支持,并向林芝市教育局捐赠价值226517元的物资,用于林芝音乐教学。

活动成功地将国内有名的音乐专家与林芝音乐老师和中小学生及幼儿结对结亲,促进了全国先进教学理念融入到林芝基层教育教研教学中,提升了林芝音乐教师的专业发展,推动林芝教育的美育发展,让林芝孩子更好的健康成长、快乐学习、幸福生活。

另悉,活动结束后,「音为爱」公益团队还将通过网络搭建远程互动桥梁,继续与参培教师开展远程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