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举办农村电商培训 全面培养电商人才

  • 2021-10-20
  • 【字体:
  • 【打印文本】

电子商务整区推进项目的实施,激发农村经济发展的潜能,电子商务以更加形象、更加贴切的方式为滞销的农产品找到新的宣传方式、新的销售渠道,为农村产业发展探索新途径,为农村居民消费提供新服务,为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建设提供新的手段、方式方法。

按照自治区电子商务整区推进工作的统一安排,林芝市巴宜区、察隅县完成开展林芝市八一镇、永久镇、拉丁嘎村、米瑞乡通麦村、公众村、米瑞乡增巴村、林之镇曲古村、达则村、更章乡门仲村、久巴村、布久乡杰麦村,察隅县竹瓦根镇扎拉村、雄久村、学尼村等14个乡镇“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西藏整区推进项目电商知识普及培训”培训共计现场参与人数256名;组织察隅县商务局、农业农村局、人社局、财政局、工商局、扶贫办、发改委、文旅局、民政局、竹瓦根镇、县邮政局、电信局、粮油局、农行等县乡村干部33名开展干部电商培训,包括间接参与培训人数达2500人,普及宣传10800余人次。

举办此次培训会,目的是不断提升我市电商人才专业水平,为创业青年提供一次学习交流和机会,进一步加快我市电商产业发展。本次培训主要从县乡村三级服务站点的功能、农村电商基础知识、如何成为电商(买)卖家等几个方面向参训人员详细地讲解。同时通过产品销售的典型例子,用通俗易懂地语言向参训人员,讲解电商平台的作用及如何有效利用电商平台来进行产品的宣传、销售,以提高农牧区青年创业就业能力,为助力乡村振兴提质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