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林芝市商务局经贸交流考察团赴四川、海南开展商务考察活动

  • 朱婷
  • 2021-05-14
  • 【字体:
  • 【打印文本】

为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强与内地省市区战略合作,主动融入川渝经济圈、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加大与藏东地区门户的交流互动,助推林芝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提升林芝对外开放水平425日至30日,受广东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邀请,林芝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唐开彬带队一行3人随同广东省商务厅陈越华副厅长带队的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经贸交流团共76人,赴四川(眉山、甘孜)开展经贸合作交流商务活动。

考察团一行426-27日前往眉山天府新区展示中心、川港合作示范园、天府乐高乐园展示中心、信利光电公司、万华化学(四川)公司、通威太阳能(眉山公司)等实地进行考察洽谈。427日上午召开了“畅通双循环 拥抱新机遇,粤港澳大湾区企业赴四川(眉山)经贸合作对接交流会”,会上眉山市委副书记、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书记黄剑东,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陈越华、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于滨分别致辞;眉山市政府副市长鲁力作眉山优势产业推介、眉山市东坡区、彭山区、青神县做产业推介,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全方位展示了眉山市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等。28-30考察团一行前往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红葡萄酒业公司、泸定县聚源农副产品供销合作公司、泸定桥纪念馆等实地考察学习,并召开“赴四川(甘孜)经贸合作对接交流会”。

通过此次赴四川(眉山、甘孜)经贸合作交流商务活动,突显了川渝经济圈、藏东门户地区经济发展实力强、亮点多、后劲足的特点,并且以大项目招引大客商,以大招商突破大项目,立足特色,优化环境,招大引强,走出了一条符合自身实际的发展路子,为我们提供了可资借鉴的宝贵经验,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学习沟通,借鉴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并邀请四川(眉山、甘孜)商务部门领导莅临林芝指导与帮助。

2021年5月7日-10日,林芝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唐开彬一行5参加了由商务部和海南人民政府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主办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期间,参加了西藏商务厅举办的“畅游幸福新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品牌推介会”。会上,我市组织西藏达瓦曲珍实业有限公司、极地圣蜂科技有限公司2家招商引资企业参展,共接待1500余人次,现场销售2万元,与内地23家企业及商场建立合作意向,意向订单48万元,进一步拓宽了企业销售渠道,展示了林芝优势产品。

图为:赴四川(眉山)参加经贸合作对接交流会

图为:赴四川(甘孜)参加经贸合作对接交流会

图为:赴海南参加“消博会”上地球第三极品牌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