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马升昌书记莅临市商务局调研指导工作

  • 办公室
  • 2020-12-17
  • 【字体:
  • 【打印文本】

1215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马升昌莅临市商务局调研指导工作,了解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冬季“稳市场促旅游惠民生”活动等方面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符永波,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等陪同调研。

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唐开彬汇报了物资保障、冬季“稳市场促旅游惠民生”活动等工作情况。马升昌书记指出,市商务局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凝聚思想共识,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继续以务实有效的作风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马升昌书记强调,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能力水平、学出责任担当。二是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切实加大商务年轻干部培养、学习培训工作力度,鼓励干部担当作为,为商务工作加快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三是抓好冬季“稳市场促旅游惠民生”活动。冬季“稳市场促旅游惠民生”活动是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拉动消费增长的重要举措,要在认真总结前四次活动好的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强化与市直相关部门协调配合,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要及时改进活动中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加大活动宣传、检查力度,扎实做好2020-2021年冬季“稳市场促旅游惠民生”活动各项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抓好农特产品、农副产品质量标准体系制订及推广工作,要强化质量意识,积极利用各类展会平台,不断加强林芝优势特色产品宣传推广力度,确保林芝特色产品在“7+2”平台、京东林芝扶贫馆等线上线下平台打开销路的同时,做好产品质量管控及林芝品牌打造工作。五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和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政治责任担当,立足我市疫情防控实际,继续抓好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控物资储备等工作,为全市冬春季疫情防控提供坚实保障。六是积极发挥商务部门在商贸流通职能作用。要充分认清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优势,不断加强商贸流通体系、农牧区市场体系建设,积极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建立健全市、县、乡、村电子商务服务体系,进一步畅通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渠道。七是积极探索新时代商务工作新特点新方法。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创新发展意识,立足全市商务工作实际,准确把握新时代商务发展新要求,不断拓宽工作思路,提高科学思维能力,增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和商务发展各项工作,为推进新时代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商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