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林芝市商务局组团参加第十二届加工贸易博览会展销推介商务交流系列活动

  • 2020-12-22
  • 【字体:
  • 【打印文本】

由商务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商务厅和东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加工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加博会)在东莞举行。本次展会17-18日为专业观众日,19-20日为公众开放日。本届中国加博会展览面积7万平方米,共吸引了全国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台地区的1193家企业参展。不仅展览面积、参展企业数量皆创下近年之最,还首次增设出口转内销产品展、医护设备及用品展、港资企业专区及主宾省(市)展示区。

在市委和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东省商务厅的大力支持下,根据西藏自治区商务厅统一部署,加博会组委会为林芝提供了108平方标摊升级展区,市商务局认真组织筛选12家林芝地产产品企业布展及展销,展销林芝藏香猪、墨脱石锅、林芝藏红花、林芝雪菊、林芝玫瑰花、林芝藏香、野生藏蜂蜜、野生藏灵芝、西藏冬虫夏草等7大类80余种地产产品。在展销现场林芝藏香猪、野生藏蜂蜜、林芝玫瑰和雪菊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好评。4天展销时间,加博会期间我市展区累计接待客户4688余人次,达成现场销售额30.76万元,意向采购企业15家次,意向采购金额约65.72万元。

在广东省商务厅和东莞市商务局大力支持下及西藏自治区商务厅的指导下,林芝经开区、拉萨经开区、地球第三极公司和林芝市商务局通力合作,1219日,在加博会举办之际,由西藏自治区商务厅、林芝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西藏自治区专场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召开。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陈越华同志,西藏自治区商务厅贸促会主任、二级巡视员秦浩同志,林芝市政协副主席、林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主任旦增拉姆同志,拉萨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拉萨综合保税区筹委会副主任黄辅龙同志等领导出席活动,西藏代表团在宣传推介中充分展示了西藏独特的区位优势、良好的投资环境、丰富的特色资源以及全新的对外开放形象,通过宣传片和项目集中推介,现场还摆放了名优特产品,吸引了区内外商协会和企业代表约200人参加,业界反响超出预期。

在加博会期间,林芝代表团先后到广东省商务厅、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拜访,争取展会支持、人才培训、产销对接等有关事宜;赴广东粤商研究会了解我局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走访“7+2”林芝源广州馆和“7+2”林芝源东莞馆,掌握林芝产品销售情况;前往广州市汇美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鑫义晋生物肥料有限公司、松山湖大热度石墨烯发热保暖衣服有限公司、松山湖华为小镇、稻香中菜国际厨艺学院、T.I.T创意园考察学习,开展经贸交流活动。

通过加博会展销、推介会、走访考察等系列商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粤藏交流与合作,大力宣传推介林芝投资环境和名优特产,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帮助企业提升产品竞争力、扩大招商引资成果,促进林芝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1:加博会开幕式

2:西藏自治区专场招商引资推介会

3:林芝市政协副主席,林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主任旦增拉姆同志视察展销企业情况

4:展示西藏林芝特色产品展销一角

展销1.jpg

5:西藏林芝特色企业推介会展销现场

6:赴广东省商务厅拜访

供销联社.jpg

7为:赴广东供销合作联社拜访

广州馆.jpg

8为:走访“7+2”林芝源广州馆

东莞馆.jpg

9为:走访 “7+2”林芝源东莞馆

汇美考察.jpg

10为:考察学习广州市汇美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