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0年1-4月份市商务局招商引资到位资金情况

  • 2020-05-09
  • 【字体:
  • 【打印文本】

一、1-4月份商务局招商引资任务完成情况

1-4月份,市商务局招商引资项目12个,项目投资概算349367.07万元,到位资金2324万元,固定资产投资2312万元,完成目标任务2.5亿元的9.3%。

二、招商引资任务完成情况分析

1.从产业分布看。市商务局招商引资特色旅游文化项目5个,到位资金300万元,占到位资金13%;清洁能源产业项目1个,到位资金824万元,占到位资金35.5%;现代服务业项目3个,到位资金1100万元,占到位资金47%;高原生物产业项目3个,到位资金100万元,占到位资金4%。

 2.从项目性质看。1-4月份招商引资续建项目11个,到位资金1624万元,占总到位资金69.9%;新建项目1个,到位资金700万元,占总到位资金的30.1%。

三、招商引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项目进展较慢。受国内新冠病毒疫情影响,以及全球疫情扩散带来的次生影响和国内外市场的不确定性,企业普遍存在“开工难、用工难、资金难”等问题。招商引资工作存在人员出不去、客商进不来、项目难推进、服务难跟上、宣传难展开。

四、下一步推进措施

一是加大项目推进力度。根据自治区出台的做好疫情防控推动产业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增强企业投资信心,加快企业开复工建设进度。

二是做好项目协调服务跟踪,随时掌握项目进度。对即将开工项目详细了解进展情况加紧督促,帮助企业推进规划设计、项目用地申请等前期工作,加快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地,促其早日开工建设,提高项目签约率、履约率和落地率,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已落地加的快推进工程进度,积极与各职能部门协调,帮助解决项目开工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困难,保证施工顺畅。

三是积极实施“请进来,走出去”的招商引资策略,创新、优化投资企业洽谈、招商引资推介的方式和载体,加大“走出去”力度,组织好“请进来”活动,协同市招商办开展招商引资项目的洽谈。

四是结合实际,抓好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的筛选和包装工作,做好项目资源状况、投资效益、优惠保障等的梳理、分析和整体包装,增强招商引资项目的投资号召力和吸引力,增强招商引资推介和商洽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