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消费扶贫献真情 商务民生暖人心---林芝市商务局积极开展滞销产品促销活动纪实之一

  • 邓小伟
  • 2020-03-27
  • 【字体:
  • 【打印文本】

    近期,由于受新冠病毒影响,造成我市一批农特产品滞销。针对这一问题,林芝市商务局党组迅速安排部署,在积极动员本市机关部门、社会企业购买滞销农产品的同时,与市退役军人事务部积极沟通,协调联系驻军部队帮助销售滞销农产品。在局党组的积极响应下,在全局干部职工的大力协助下,截止3月27日,共帮助农牧民销售青脚麻鸡156只1092余斤,金额达1.32万元,减少了农户因农产品滞销带来的损失。

同时,市供销合作社积极向各县商务局(供销社)推广“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扶贫832平台)”,该平台运用政府采购的手段,鼓励各级预算单位预留一定比例,采购贫困地区的农副产品建立可持续的扶贫机制,有效带动贫困人口脱贫增收。目前已完成市内贫困县全覆盖,活跃农产品供应商5个。首批上架产品9种,其中包括本地产食用油、糌粑、松茸产品、虫草、天麻、藏贝母、白灵芝、藏香、猕猴桃。针对部分县(区)专业合作社菌类产品滞销情况,及时联系广东省供销社、四川雅安市供销社帮助销售林芝农产品。同时及时与西藏领峰田舍益家有限公司加强战略合作,帮助建立销售渠道,开辟拉萨市场。

通过此次消费扶贫活动,林芝市商务局(供销社)扎扎实实做好为三农服务工作,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把服务工作做到实处,积极为民排忧解难,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附图:市供销社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洽谈促销事宜

附图:市商务局干部购买滞销农产品(青脚麻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