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政府搭台 多措并举 促消费扶贫

  • 供销合作社
  • 2019-10-18
  • 【字体:
  • 【打印文本】

林芝市积极参加全国供销系统助力西藏脱贫攻坚产销对接会

20191010日,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自治区商务厅(供销社)利用系统组织资源和网络优势,协调发动中国供销集团等直属企业和17家兄弟省市供销合作社开展“爱心满雪域、同心助扶贫”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助力西藏脱贫攻坚的产销对接活动在拉萨隆重召开。

微信图片_20191015122652

图为:全国供销系统助力西藏脱贫攻坚产销对接会现场

建平台 拓渠道 促销费 出实招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发挥产销对接在特色产业扶贫中的重要作用,促进林芝“名优特”农副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合作社与消费市场对接,加快我市农牧民脱贫致富的步伐,助力我市精准脱贫攻坚,充分展示我市农牧业产业发展新成果新亮点。据悉,第三极精品特色商品展示中心林芝馆建设由林芝市人民政府投资48万元精心搭建,面积406平米。切实为林芝名优特产品走出林芝创建了平台,拓展了销售渠道,以最实惠的价格将最优质的产品带给拉萨市民以及国内外游客。同时,林芝名优特产品展销展示,也得到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关心和支持。

微信图片_20191015190310

图为:自治区主席齐扎拉莅临林芝馆参观指导

本次产销对接会既展销展示了林芝市特色产品,也宣传了“人间净地、醉美林芝”的整体形象,直观的展现了林芝的独特魅力。现场参加产销对接会的企业、观众对林芝的产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向工作人员索取了林芝特色产品宣传资料200余份。

微信图片_20191015114309

图为:全国供销总社理事会副主任邹天敬、区商务厅党组书记李文革一行参观林芝馆,品尝林芝产品

微信图片_20191015114303

图为:林芝市副市长强巴央宗详细询问企业产品销售情况

加强合作共赢 助力消费扶贫

为充分发挥广东省供销社系统优势,林芝供销社及时加强对接,利用本次产销对接会平台,结合林芝实际,经过精心筹备和筛选,推出林芝优质企业(合作社)9家,推荐产品68余种,由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联系广东企业对接商谈购销事宜。通过前期对接,此次产销对接会上我市共促成协议(合同)7单,其中战略协议3单;企业购销合同4单,实现稳定长期合同年销售金额达1365万元。

林芝市人民政府与广东省供销社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达成了6个方面的合作事项,内容涉及:人才培训、建立林芝市特色农副产品销售专区(柜)、开拓林芝农产品在粤销售市场、推进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建立社属企业合作机制、参加在粤举办的各类投资、贸易、展销活动方面对林芝市供销合作联合社进行合作、指导。在合作共赢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打开了“消费扶贫”的新窗口。

微信图片_20191015114251

图为:林芝市人民政府与广东省供销社签约现场

微信图片_20191016094525

图为:林芝市供销合作联合社与雅安市供销合作联合社签约现场

展现林芝魅力

此次产销对接会产品均入驻在第三极精品特色展示中心(西藏会展中心)林芝馆。本次林芝市共有符合要求27企业入驻(合作社)、约128余种产品入驻林芝馆。截止发稿,我市特色产品共销售25万余元。

微信图片_20191015190258

图为:第三极精品特色展示中心林芝馆展销现场

通过本次产销对接会,进一步对推动林芝市供销社综合改革注入了新的活力,提升了为农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在“政府搭台 企业唱戏”的多形势下,做出了积极探索,为助力脱贫攻坚,促进消费拉动,活跃市场增强活力。建立了与区外兄弟省市、供销系统的合作共赢伙伴关系,引入了先进的管理经验、先进技术等机制。为林芝名优特产品“走出林芝、走向全国”牵线塔桥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