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开拓创新产业新业态 深入推进综合改革—林芝市供销社积极探索“商务+电商+供销”融合发展新模式

  • 2019-05-09
  • 【字体:
  • 【打印文本】

服务“三农”是供销合作社的根本要求和宗旨。在坚守“为农、务农、姓农”的同时,林芝市供销合作社在综合改革中积极探索,立足实际,整合资源,顺应商业模式和消费方式深刻变革的新趋势,加快发展供销合作社电子商务。紧紧抓住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机遇,有效融合,提出了“商务+电商+供销”功能融合发展模式。率先在“工布江达县、米林县、朗县”三县推行“商务+电商+供销”的融合发展模式,创新产业新业态。作为服务“三农”的重要载体,以县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为依托,乡村建立电子商务服务站,形成通过“中心+乡村站点”的形式,打造农资、特色产品、日用品、生产资料等电子交易网络,推动了产销对接,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城乡商品双向流通。乡村电子服务站点集电子商务、综合超市、便民服务于一体,实现了一址多用,一店多能。

目前,全市已建立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3个,电子商务乡镇服务站21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70个,建成并投入运营。随着商务系统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不断投入建设,“商务+电商+供销”发展也将迎来更好的明天。

米林县电商服务站(米林镇站)

图一:米林县电商服务站(丹娘乡站)

图二:工布江达县电商服务中心

图三:工布江达县电商服务站点(孜木宗村服务站)

图四:朗县电子商务物流仓储分拨中心

图五: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站(扎村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