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新发展新业态 产业化融合发展---林芝市成立首家基层合作社联合社

  • 2019-05-08
  • 【字体:
  • 【打印文本】

按照“先行先试、示范带动”的原则,依托“供销社”品牌影响力及原有资源优势,共同出资,共创品牌,利益共享的开放办社的方式。20181220日由市、县两级供销社主导的林芝首家基层联合示范社“西藏工布江达县绿色珍宝农产品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在工布江达县巴河镇成立 ,注册资金为1960万元,该联合社由6家农牧民专业合作社、2家公司组成。同时,试点推行供销社“三会制度”,建立健全联合社理事会、监事会、代表大会。实现了基层社创新发展与新型经营主体融合发展。目前,在市、县两级社的支持下,通过与工布江达县邮政局合作,提供在巴松措景区一处80平方米的销售展厅(见附图)。

该基层联合示范社的试点运营,为推动林芝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作出了有益的探索。一是为推进现代农业经营服务体系建设提供了平台;二是为构建农合联为农服务基层组织体系有了抓手和助推器;三是能够发挥联合组织优势,整合服务资源,积极打造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平台提供了实验田;四是能为加快推进林芝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积极探索改革之路。开创了林芝市供销合作社特色产业农合联暨特色产业综合服务体系建设模式。为推动林芝“现代农业经营服务体系和新型基层组织体系”两个体系建设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绿色珍宝

附图:绿色珍宝联合社特色产品销售服务中心